最近几年西甲球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可谓是风光无限,本赛季又有四支球队进入了小组赛,在小组赛分组形势产生之后,各支球队代表都表示了自己的意见。

卫冕冠军皇马同组的对手除了罗马之外还有雅典AEK与比利时冠军根克,皇马俱乐部官员布特拉格诺说:“我必须承认,抽签结果有可能更加糟糕,我们避开了更强劲的对手,所以没有理由抱怨。”2000年与2001年亚军巴伦西亚的主要对手是曾经4次夺冠的利物浦,巴伦西亚主教练贝尼特斯说:“我们的小组不是最好,也不是最糟,我们都知道利物浦有多么强大,在冬休期之前与俄罗斯球队交锋是很残酷的。巴塞尔看上去要弱小一点,但他们淘汰了凯尔特人,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巴塞罗那分组形势非常不错,巴塞罗那主教练范加尔说:“这个签似乎比上赛季轻松一些,所以我们非常高兴,但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拉科鲁尼亚的结果最差,因为AC米兰,拜仁慕尼黑和朗斯都不是好对付的,主教练伊鲁埃塔对本队出线前景表示担忧,他说:“这个小组强大得不可思议,我们能否出线还得走着瞧。拜仁现在非常强大,并且已经打了3场联赛,因此,首轮对拜仁将异常艰苦。而AC米兰3年前曾经战胜过我们。”

 
 
 
 
分组形势产生 西甲列强反应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