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第1阶段小组赛抽签仪式在摩纳哥开始进行。拜仁、AC米兰、拉科鲁尼亚被分到一组,使这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而罗马连续第2年遭遇皇马,曼联则将碰到上赛季将自己淘汰出局的勒沃库森。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则抽到好签,没有碰到来自4大联赛的第2档次球队。

参加抽签的32支球队包括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15支直接获得小组赛资格的球队和16支通过预选赛晋级的球队。按照欧洲足联的俱乐部积分,这些球队分为4个档次,皇马与积分前7名列为种子队,此后8支球队为第2档次,依此类推。抽签时从每1档次各抽出1支球队组成1个小组,一共8个小组,条件是保证同一联赛的球队不会同组。最终的分组结果是: A组:阿森纳、多特蒙德、埃因霍温、欧塞尔。 B组:瓦伦西亚、利物浦、莫斯科斯巴达、巴塞尔。 C组:皇马、罗马、雅典AEK、根克  D组:国际米兰、里昂、阿贾克斯、罗森堡 E组:尤文图斯、费耶诺德、基辅迪那摩、纽卡斯尔。  F组:曼联、勒沃库森、奥林匹亚科斯、海法马卡比。  G组:拜仁慕尼黑、拉科鲁尼亚、AC米兰、朗斯。 H组:巴塞罗那、加拉塔萨雷、莫斯科火车头、布鲁日。

 
 
 
 
冠军联赛抽签揭晓 AC米兰掉进死亡之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