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昨天(8月29日)在瑞士洛桑闭幕。在最后一天会议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高尔夫和橄榄球项目有可能会取代现代五项、棒球和垒球。而武术项目能否进入奥运会,将留待11月的会议再行讨论。

项目委员会在最后一天的会议上递交了一份关于变更夏季奥运会运动项目的报告,这无异于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这一报告中建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应该增加高尔夫球和橄榄球两个项目来取代现代五项、棒球和垒球项目,诸如摔跤、马术、划船等项目的地位也岌岌可危。面对这项充满争议性的提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要使它生效还将经过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最后将交由国际奥委会今年11月在墨西哥举行的会议上投票表决。国际奥委会章程规定,只要达到简单多数,就可以取消一个项目,而要增加项目,则需要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同时执委会还讨论了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出的将17个运动项目列为今后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要求,并否决了其中的14项要求。但是对于国际武术联合会的参赛要求,将留待下一次会议上再决定。奥运会现在的比赛项目共有28个,自从1936年取消马球比赛以来,奥运会再也没有取消过任何比赛项目。另外在最后一天的会议上,执委会对2006年都林冬奥会的新项目申请也进行了讨论。

 
 
 
 
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面临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