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第14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的印第安那波利斯拉开战幕,中国队今天首先迎战德国队。对于目标前8的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十分关键,但比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佳,最终以76:88告负,进入前八的前景已经不容乐观。

德国队在进攻上完全以NBA球星诺威茨基为核心,而中国队因为王治郅没有被列入世锦赛名单而没能排出三大中锋的最大武器。刚开场,中国队表现正常,取得8:7的领先。随后诺维茨基开始发威,中国队先后派上巩晓彬和刘玉栋防守诺威茨基,但都没能起到作用,而姚明也因为犯规太多早早被换下场,中国队只能以14:23落后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巴特尔独得13分,一度率领球队将差距缩小到了5分,可中国队整体攻防和德国队差距明显,上半场结束时德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为14分。第三节开始后,德国队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罚球和三分球命中率,而急于扳回比分的中国队连续发生失误,被对手迅速将差距拉大到24分。最后一节德国队换下多名主力,中国队也趁机打出一个13:1的高潮,将比分追近到了61:73。但诺维茨基的再度登场帮助德国队控制了比赛,最终,中国队还是以76:88,12分的劣势输掉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巴特尔得了中国队最高的23分,并有7个篮板进账,而姚明此役仅上场打了18分钟,8投5中拿下16分,还有5个篮板和1次盖帽。

 
 
 
 
男篮世锦赛揭幕 中国队首战不敌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