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8月30日晚上,由少林寺武僧主演的大型舞台剧《少林雄风》在美琪大戏院首次亮相,这是中华武术第一次以艺术表演的形式现身舞台。而在观众中,外国人占了一半,这在上海演出史上并不多见。

精心制作的舞台剧《少林雄风》一亮相就不同寻常。在灯光营造的恍如隔世的神秘氛围中,平和悠扬的音乐里不时飘来诵经的声音,和少林寺武林高手的表演融为一体,使历来以竞技为特色的武术表演首次具有了舞台表演和艺术欣赏的价值。武僧们在舞台上表演的绝活浓缩了一千多年少林武术的精华,十二生肖象形拳、十八般兵器、少林童子等武功,堪称世界上最正宗的少林真传。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也增长了对中国佛教文化、禅武合一的少林功夫的了解。尤其是他们的硬气功,令台下的老外观众叹为观止。据了解,《少林雄风》2000年5月在北京首演后又在北美、欧洲等地巡演。演出方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在驻沪领馆和商住楼大作宣传,昨晚不少国外观众就是慕名而来。

 
 
 
 
《少林雄风》在沪首演 中华武术老外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