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的全体同志,并且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锦涛、尉建行、李岚清等参加了会见。

江泽民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大,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用生动的充分的事实来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广大党员和干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大力宣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充分反映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实际行动,以利全党和全国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断在改革和建设中开拓前进。江泽民强调,要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搞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素质,改进作风,增强活力,真正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领导集体,为完成即将召开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江泽民强调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迎接十六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