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流最大洪峰目前已经推进到安徽、江苏段,今天安徽、江苏段长江干流的沿江水位持续上涨,已全线超过警戒水位。沿江各地正严密设防,确保长江沿岸安全度汛。

截止到8月26日中午12点,长江干流安徽段安庆、大通、芜湖、马鞍山的水位全面超过警戒水位0.16米至0.59米,江苏沿江潮位也都在警戒水位以上,其中南京、镇江水位分别超过警戒水位0.5米和0.54米。目前,安徽、江苏沿江各地防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安徽省80万防汛人员已被编列为一、二、三线防守力量,汛情较严重的安庆段派出了三个督促组对同马大堤、城市防洪堤等关键堤防昼夜巡回查险。江苏省则在沿江各地储备了大量编织袋、麻袋、沙石料等抗洪物资,还成立了由民兵、技术人员和群众组成的37万人抢险队伍。 而位于长江中游的洞庭湖地区,今天凌晨4点30分左右又遭受一场狂风暴雨袭击,使原本已十分紧急的抗洪形势更加严峻。虽然洞庭湖水位已开始缓慢回落,但仍普遍高于警戒线。为此,湖南省防汛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沙性较重、两水夹堤、堤身单薄等堤段的查险,严防外洪内涝现象的发生。

 
 
 
 
皖苏水位全线超警戒 洞庭湖再遭暴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