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近日,长江干流部分河段和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湘、鄂、皖、赣四省沿江组织110万军民上堤防守。目前,长江干堤没有发现重大险情。

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昨天(8月24日)长江中游沙市以下河段水位继续上涨,与前天相比,上涨幅度为0.05米到0.22米;昨天下午6点,长江与洞庭湖交汇处的城陵矶水文站的水位达到34.91米,超过警戒水位2.91米,水位涨幅已有所减缓。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8月23号发出“关于迎战新一轮暴雨洪水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落实责任,做好预报,科学调度,确保安全,打好湖区高水位下的持久战。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目前的长江防汛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3个专家组赴安庆、铜陵、芜湖、马鞍山、巢湖长江防汛第一线督察、指导工作。沿江各地市积极行动,备足抢险物料,人员到位,上堤查险。目前,沿江防汛部门正严密监视水情,确保安全度汛。

 
 
 
 
110万军民上堤防守 长江干堤未现重大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