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在女单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鲍文娜爆冷,2:0轻取赛会5号种子多克奇。多克奇也成为本届美网迄今为止排名最高的出局选手。而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桑普拉斯、塞雷纳·威廉姆斯等名将均轻松过关。

赛前,没有人怀疑WTA排名比多克奇低57位的鲍文娜能给多克奇造成什么麻烦。但比赛开始,俄罗斯人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鲍文娜的大力扣杀令多克奇极不适应。很快,俄罗斯人就以6:3赢得首盘。虽然多克奇在第二盘奋力反击,但鲍文娜发挥更佳,又以6:2拿下第二盘。这场美网开赛以来最大冷门才进行了59分钟。头号种子塞雷纳·威廉姆斯与萨芬的妹妹萨芬娜狭路相逢。1999年美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实力远在萨芬娜之上。果然第一盘她就以6:0胜出,期间三度破发。接下来她又以6:1拿下第二盘,以2:0的总比分晋级下一轮。男单方面,老将桑普拉斯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博塔斯。第一盘,桑普拉斯以疾风暴雨似的扣杀打得博塔斯无招架之力,18分钟内两次破发成功。第一盘,桑普拉斯6:1胜出。第二盘开始阶段,博塔斯一度占据主动。但桑普拉斯马上就扭转了局势,再度破发,以6:4赢得第二盘。随后有着4次美网夺冠经验的桑普拉斯越战越勇,6:4拿下第三盘,顺利晋级第三轮。

 
 
 
 
美网第三天爆冷 5号种子多克奇遭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