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昨晚(8月28日)7点,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包括哈尔滨在内的8个申办城市中有四个城市入围,称为2010年冬奥会主办权的正式申请城市,而哈尔滨遗憾的落选。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接受加拿大温哥华、奥地利萨尔茨堡、韩国江原道和瑞士伯尔尼这4个城市为2010年冬奥会主办权的正式申请城市。没有入围的的4座城市除哈尔滨之外,还有安道尔的安道尔市、西班牙哈卡和波黑的萨拉热窝。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卡拉德解释说,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基于一个特别委员会的报告作出的。国际奥委会的特别委员会对主办城市进行了11个技术标准的审查,其中包括政府和公众支持程度、基础设施、体育场馆建设、奥运村、对环境的影响等问题。其中,温哥华和萨尔茨堡得分最高,全部技术指标得分都超过该委员会设定的基准分;伯尔尼和江原道的各项技术指标得分都在基准分附近。而没有入围的4座城市大多数或全部技术指标得分低于基准分。4个正式申请城市必须在2003年1月10日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请报告。2010年冬奥会主办权最终花落谁家,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7月份在捷克布拉格召开的全体会议上作出决定。

 
 
 
 
2010年冬奥会确定四个候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