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美国网球公开赛刚刚进行了两天的赛事,但是精彩的好戏已经上演。昨天(8月27日)出场的种子选手纷纷受到强烈阻击。好在经历了几场苦战之后,大多数种子选手都是有惊无险的进入了下一轮。

二号种子萨芬和德国人基弗在纽约的炎炎烈日下苦苦缠斗了四小时三十分钟,才决出了胜负。萨芬和基福都是力量型打法的代表。在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在底线对攻,出现不少精彩场面。萨芬的表现十分积极,率先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基弗改变了策略,用深浅变化的落点打乱了萨芬的节奏,这一变化很快收效,他以两个6-4取得了2:1的反超。此后的比赛中,两人的体力都明显下降,基弗旧伤复发,萨芬乘机以6:4扳回一盘。在漫长的第五盘中,萨芬终于以7:4拿下抢七局,获得了胜利。不过在如此艰苦的第一轮比赛之后,二号种子萨芬还要在下一轮面对库尔滕的挑战。而9号种子莫亚也与罗马尼亚的福尼亚苦战五盘,才艰难取胜。女单方面,二号种子和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最近状况慢慢回到巅峰。她以两个6:0横扫克罗地亚的鲁西奇,整场比赛仅用时50分钟。9号种子辛吉斯则是2-1险胜美国选手伊尔文过关。

 
 
 
 
美网:种子选手苦战捍卫尊严 萨芬大威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