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网球四大满贯的压轴大戏美国网球公开赛昨天(8月26日)在纽约拉开大幕,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美籍华裔选手张德培以3:1击败西班牙选手克拉维特,晋级男单第二轮。而俄罗斯美少女库尔尼科娃则以0:2不敌默默无闻的印尼选手维甲甲,首轮出局。其余比赛波澜不惊,排名较高的种子选手均顺利过关。

在阿瑟·阿什网球中心场地举行的第一场女子单打比赛在东道主选手里弗斯和赛会八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海宁之间进行。海宁在比赛中明显不在状态,整场比赛竟然8次出现双发失误,首发得分率也不到百分之五十,但是因为两人实力悬殊实在太大,最终海宁还是以6:1和6:2的比分直落两盘,赢得了自己在本届美网中的开门红。第二场比赛在赛会四号种子达文波特和丹麦选手代尔博格之间进行。尽管达文波特的膝伤仍然影响着她的移动,但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还是表现了不俗的实力,很快以2:0击败了代尔博格。整场比赛只进行了41分钟。男单比赛在阿姆斯特朗体育场开战。首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西班牙选手科斯塔和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诺曼。法网冠军科斯塔是本次赛会的八号种子,他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3-1战胜了诺曼,顺利晋级。本次赛事的四号种子选手、俄罗斯人卡费尼科夫在科斯塔之后第二个出场。他的对手是意大利人桑吉内蒂。虽然卡费尼科夫今年的表现一落千丈,但对付桑吉内蒂还是绰绰有余。和科斯塔一样,卡费尼科夫同样以3-1拿下对手,成功晋级。

 
 
 
 
美网正式开战 种子选手顺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