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5届意大利超级杯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鸣哨。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最终以2:1力克帕尔马,第3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而帕尔马队则连续第三次在超级杯上品尝到了失利的痛苦。

由于电视转播纠纷,新赛季意甲要到超级杯结束后3周才揭幕,所以比赛首次被安排在利比亚进行。开场之后,尤文图斯率先发难。第12分钟,蒙特罗传中,卡莫拉内西头球攻门稍偏出界。世界杯归来的日本球星中田英寿看来状态不错,他在禁区左侧的一脚大力抽射被布冯化解。第38分钟,尤文图斯前场快速开出任意球,皮耶罗与卡莫拉内西和萨拉斯精妙配合,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将球射进。下半时,迪瓦约给领先的尤文图斯造成不小压力。第63分钟,他晃过蒙特罗后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横梁。1分钟后,迪瓦约终于将比分扳平,他在禁区弧顶附近左脚劲射得分。不过,尤文图斯不到1分钟将比分反超,萨拉耶塔右路突破后传中,皮耶罗面对对方的四名后卫近门柱抢点捅射得手。最终,尤文图斯队凭借此球2比1战胜了帕尔马,第三次捧起超级杯。

 
 
 
 
皮耶罗独中两元 斑马军团三捧超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