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7天的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昨晚(8月25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获得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三个项目的冠军。

中国选手陈宏与东道主选手苏西洛之间进行的男单决赛将本届公开赛带入高潮。原籍印尼的苏西洛此前击败了包括世界冠军叶诚万在内的众多强手,一路杀入决赛。这也是新加坡公开赛自1990年举办以来,本地选手的最好成绩,赛前他的夺标呼声很高。而这次公开赛是中国选手陈宏受伤4个多月来首次亮相,在赛场上他生龙活虎,不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而且完全掌握主动。最后,陈宏以15:4和15:1顺利拿下比赛,捧走男单冠军奖杯。女单的金牌之争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后,2002年日本公开赛冠军周蜜直落两局,以11:6和11:3轻松击败队友张宁,夺取冠军。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黄楠雁/杨维以11:1和11:8的比分战胜韩国的黄游美/李孝贞,夺取女双冠军头衔。在其他的两项决赛中,韩国选手金东文/罗景民以11-2和13:10击败英国选手罗伯逊/埃姆斯,夺得混双金牌。最后的男双决战是最后一天唯一打满三局的比赛。最后韩国选手河泰权/金东文不敌印尼裔英国选手弗兰迪/海恩,比分是8:15、15:11和14:17。

 
 
 
 
新加坡羽毛球赛落幕 中国选手夺得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