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战胜纽卡斯尔,孙继海不但成为第一个品尝英超胜利滋味的中国球员,而且表现已经征服了基冈和球迷,可以说,孙继海从这场比赛开始确定了自己稳固的主力位置。

纵观全场比赛,孙继海可谓是踢了70分钟好球,上半场更几乎是完美无暇,表现得到了英国媒体的一致好评。上轮因伤提前下场的继海本轮面对风头正劲的卢阿卢阿、英格兰国脚戴尔和著名射手希勒等的轮番攻击都不处下风,踢满全场之余还间接造就了全场惟一的进球。在原来不太擅长的头球防守上,此役孙继海也是发挥出众,在继海的彻底封杀下,首轮独中两元的卢阿卢阿不得不提前被替换下场。但继海的体力分配似乎有点问题,下半场后半段明显不支,出现了几次失误。在赛后由双方主教练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都给予了中国球员孙继海很高的评价,特别是曼城队的主教练基冈,对孙继海更是赞不绝口。基冈认为继海在场上的表现非常突出,为球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鲍比-罗布森则表示:继海在场上很灵活而且很强壮,是个聪明的好球员。根据孙继海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基冈对他的赞许可以判断:孙继海已经成为了曼城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继海表现精彩 基冈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