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4日晚上,英超联赛第二轮全面展开,曼城主帅基冈继首轮碰上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之后,又在缅因路主场,碰上了同样统领过英格兰的老帅:博比·罗布森,比赛中,孙继海再度首发,他帮助曼城,赢得重返英超后的首场胜利。

在热身赛中受伤的舒梅切尔本场比赛伤愈复出,孙继海本场比赛继续首发,开场仅8分钟,他就策动了本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孙继海前场断球,突破后传中,可惜门前接应的阿内尔卡没能碰到皮球。而面对曼城队快速的进攻节奏,纽卡斯尔显得疲于应付,尤其是上赛季加盟曼城的哈克比多次在左路获得射门机会,但无奈对方门将吉文和后卫达比扎斯表现出色,多次化险为夷。35分钟,孙继海右路策动进攻,以色列人贝尔科维奇的左脚推射,造成禁区内一片混乱,机敏的哈克比抢点头球,终于攻破了对方大门。两分钟后,纽卡斯尔曾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小将代尔面对空门的补射却偏出了门外。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又是代尔禁区前突破后射门,但是皮球再次飞出了横梁,而急于扳平比分的纽卡斯尔也开始占据主动,61分钟,代尔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稍一迟疑,被出击的舒梅切尔将球扑出。76分钟,纽卡斯尔左路发动进攻,老将希勒在前点队友的掩护下起脚远射,但是皮球又一次偏出界外。紧接着,小将代尔在禁区外的远射又被舒梅切尔扑出,最终,主场作战的曼城队顶住了对手疯狂的进攻,1比0力克纽卡斯尔,惊险地赢得了重返英超后的首场胜利。

 
 
 
 
孙继海再度首发 曼城力克纽卡斯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