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从9月1日起,上海市民申领护照的手续将大大简化。对于大多数市民而言,只要带上户口簿、身份证,递交一份申领表,一经审查批准,在10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护照。

长期以来,市民为出境申领护照都要经过单位领导批准同意,有的还要境外的邀请函或担保信,手续十分烦琐。从9月1日起,上海市民申领护照的手续就简单多了,从“有条件申领”过渡为“按需申领”。市民只需提交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护照照片和护照申领表,就可以在公安部门下属的20个网点申领护照。一经审批,申请人在10个工作日内就可拿到护照。急事急办的甚至可以当场受理、当场办证。 据介绍,特定身份人员指的是部分公务员和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他们仍将实行按条件审批。而一般市民都可以按需申领护照,办理护照的所有讯息可以从“上海公安”门户网站查询。 目前,上海已有100万市民拥有护照。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按需申领护照”政策的实施,一贯披着神秘面纱的护照将逐渐象身份证一样走进寻常百姓家。

 
 
 
 
申领护照手续简化 9月起市民可按需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