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无纸化办公,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现代化的公司和企业,而现在,上海的居委会也要推广无纸化办公了。

卢湾区五里桥街道中一居委会干部袁长英几个月前还不太会摆弄电脑,可现在,52岁的袁长英每天起码要打开邮箱三四次。因为这些邮件会告诉她,街道当天有什么工作上的安排,有没有需要填写的工作表格。 五里桥街道的这个内部办公网可谓包罗万象。它不仅是居委会和街道联系的桥梁,而且还是周围居民情况的资料库。从这个资料库里可以随时查到哪些居民是低保户,哪些已经到了生育年龄,居委会的工作效率也相应提高了。而这个内部网对周围居民来说也很实用,居民以前要办理民政救助等事情必须要跑到街道,而现在,居委会就能办了。同样,有关单位提供的招工信息,在那里也随时可以查到,大大方便了周围的下岗工人。 据记者了解,目前五里桥街道下属的19个居委会已经基本上实现了信息化办公,在面向老百姓的75项办事项目中有52项得到了简化。 市信息办今天在有关会议上透露,上海将用三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社区信息化办公,到十五期末,上海80%的街道都将建立内部办公网,政务将更公开,老百姓办事也将更方便。

 
 
 
 
上海八成街道三年后实现信息化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