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5号台风“鹿莎”目前已经逼近东海。气象专家预计8月29日晚上,“鹿莎”台风就将跃入东海,8月30日起会给申城带来大风和阵雨天气,而影响的强度还将取决于它最终的移动路径。

从这张下午2点的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到,一个硕大的台风云团正向东海逼近。气象专家告诉记者,目前“鹿莎”台风的中心位置已经到达上海东南方大约900公里的洋面上,而近中心最大风力更是达到了每秒40米的12级以上大风。那么,这次台风会不会对上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呢?气象专家表示,这取决于台风移动的路径。比较集中的意见认为,目前沿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的“鹿莎”台风,今晚进入东海以后可能会转向偏北。这样的话,预计受台风外围影响,明天市区至多出现5到7级大风,并伴随局部地区的阵雨。不过,如果台风坚持“西行”,情况就不同了。气象专家表示,中心气象台将密切注意台风的最新动向,随时预报。广大市民和有关单位也要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台风明起影响申城 严重与否还看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