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续袭来的短时强降雨中,尽管申城没有出现马路大面积长时间积水的现象,但由于雨量过于集中,大大超出排水泵站的排水能力,一些低洼地段的居民家中进水的情况还是没有能完全避免。

据市防汛信息中心透露,8月28日中午,雨量最集中的黄浦区就有多户居民家中进水。而在昨晚7点左右的大暴雨中,杨浦区的降水量短时间内达到101毫米,居民家中进水的现象就更严重些。记者十点赶到杨浦区松花一村时,这里的底层居民家中仍然是一片泽国。地板被泡得浮了起来,床、沙发、衣橱等家具也浸在了水里。据记者了解,除松花一村外,昨晚杨浦区的长白一村、军工路等地的居民家中都有5到10厘米的进水。市防汛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导致这些居民家中进水的主要原因是短时降雨量大大超出排水泵站的排水能力。8月28日晚本市局部地区仍有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因此他们再次提醒各防汛机构应高度戒备,而广大居民也可以做好防范。

 
 
 
 
短时雨量过于集中 申城部分民居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