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频频光顾的强雷雨天气总是让申城有惊无险。但是,防汛部门称,申城仍处于主汛期,“防汛进入倒计时”的说法言之过早。各级部门仍需要严阵以待、常备不懈,因为15号台风正在向华东中部沿海海面靠近。

8月28日中午,一场倾盆大雨伴随着电闪雷鸣突然袭击中心城区。到下午一点左右雨停,黄浦、虹口、杨浦、静安、闸北等区的降雨都达到了50毫米的暴雨程度。市内各排水泵站为此迅速开启全力排水,尽管四川中路、南京东路、东长治路等个别路段出现了短时积水,但在防汛、排水等部门努力下,很快就得以全面排除。 市防汛指挥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的防汛形势依然很严峻,据介绍,目前15号台风正以25公里的时速从太平洋向华东中部沿海海面靠近,目前距离上海还有1500公里,明天晚上就将进入东海海域,防汛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其行踪。 另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上海市郊今晚仍将有雷阵雨,短时雨量比较集中,希望各区县做好排水准备。

 
 
 
 
申城仍处于主汛期 15号台风逼近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