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8月下旬,各家旅行社争夺国庆旅游市场的大战便开始打响了。这两天记者到各家旅行社转了转,发现各家的国庆旅游线路虽然都已经推出,但是价格却不明朗。

在西藏路上的一家旅行社内,以往挂得满满的旅游线路价目表上,如今却是一片空白。而在春秋国旅这样规模较大的旅行社,店堂里标出的国庆旅游线路价格也只是一个估计价位。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要等机票价格确定后,再给消费者多退少补。 据了解,在非黄金周期间,航空公司往往提早两个多月就已确定航班机票价格。而如今国庆期间机票价格迟迟未定,让旅行社在编定旅游线路价格时十分为难。 据旅行社反映,这样的现象其实每到黄金周都会出现,只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特别严重。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随着黄金周效应越来越明显,一些部门不愿丧失创收良机,都想“待价而估”。 有关专家指出,把握市场不应该通过这样临时调整价位来实现,否则只会导致市场无序发展。如果丧失了消费者的信任,那么很有可能旅行社做不成生意,民航部门也卖不出机票。

 
 
 
 
只因民航票价保密 国庆旅游价格“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