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来,上海的房价一路走高,使得中低收入的市民改善住房条件的愿望越来越难以实现。不过,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听到了一个好消息:为动迁居民建造100万平方米商品房的项目在酝酿多时之后,已经正式开工,估计明年下半年就能交付使用。市政府同时表示:将继续发展中低价住房,让上海的普通百姓买得起房,住得好房。

在上海市住宅发展局的有关负责人那里,记者今天看到了浦东三林地区目前正在建的一个住宅区的规划图,规划显示:那里交通方便,房价只有每平方米3千元左右,房型面积也多为70平方米左右,显然非常适合动迁居民及中低收入家庭居住。据介绍,象这样的在建住宅区目前本市共有3块,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估计明年下半年交房时,将大大改善本市居民买中低价房难的问题。据了解,由于今年以来房价一路攀升,目前本市动迁居民依靠动迁补偿费和储蓄实在很难买到象样的新房,一些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的愿望也很难实现。有消息说,两年前,中心城区拆迁时,要房子和要钱的居民各占了一半,而现在,只有两成居民希望拿钱,其余八成居民都要房子。这种现象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韩正明确指出,要让广大重大工程动迁居民买得起,住得好。而各相关部门也正准备出台一系列倾斜政策以鼓励房产商开发中低价楼盘。这100万平方米的配套房正是政府部门与房产商签定了包销合同后才得以开工的。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政府出资只是权宜之计,市政府还将要求每个区都建造一个动迁基地,自行安置动迁户,而政府也将优先提供用地指标。

 
 
 
 
让百姓买得起房 百万平米中低价房建设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