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昨夜(8月24日)来访的强雷雨,使上海徐汇、闵行等10多条马路出现短时积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宇10点过后,打电话到市防汛指挥部详细了解雨情造成的影响,并要求各部门加强值班,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排水措施。

昨天晚上8点过后,申城上空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市防汛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点半到10点半短短2个小时里,闵行、宝山、徐汇的雨量就分别高达75毫米、69毫米和51毫米。由于雨量过于集中,已经超过了每小时27到36毫米的排水能力,因此造成了龙华路、宛平南路等10多条马路短时积水,经各排水泵站全力抢排,积水在昨晚9点半前后就已经基本排除,没有造成居民家中进水。强雷雨中,徐浦大桥泵站遭雷击停电,泵站职工紧急启动备用电源才没有影响排水。据气象部门预测,上海今天仍有雷雨,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级防汛组织继续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做好防汛排水准备。

 
 
 
 
上海昨晚遭遇强雷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