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地区汛情告急。目前,长江沿线的水情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湖南、湖北和江西军民日夜战斗在抗洪第一线。

8月22日夜里,在湖南湘阴县新建村,离一线防洪大堤达仅260米的地方出现了一起大的管涌群,情况相当危急。解放军某舟桥团的200多名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抢险。经过解放军官兵和当地群众的连夜奋战,一起威胁长江堤岸的重大险情被及时排除了。据了解,自8月19日湖南进入紧急防汛期以来, 湖南全省已有8个市41个县84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6人,抗洪形势相当严峻。目前,4000多名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已开赴岳阳、益阳等地防汛抗灾第一线,10万名干部、74.5万劳力日夜战斗在抗洪前线,救灾款物已经被紧急拨往湖南灾区。8月23日下午3点 城陵矶的水位已经到了34.8米 。预测8月24日晚上以后 湘北和湘西北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与此同时,长江今年最大一次流量的洪峰已经顺利通过湖北上荆江河段,长江干堤没有出现大的险情,但是,8月23日下午,武汉关的水位已经达到27。5米,超警戒水位0。21米,而且未来几天还将继续上涨,为此,武汉市已经在堤防、人员、物资等方面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另外,长江九江段和鄱阳湖的水位还在以每天0。56米的速度急剧上涨中。到8月23日下午2点,九江站水位已经超警戒水位0。67米。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未来几天内长江中下游的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将会转晴,因此将为防汛提供有利时机。

 
 
 
 
长江汛情依然严峻 湘鄂赣军民全力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