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上海组委会(筹)今天宣告成立,这也标志着2007年特奥会的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组委会(筹)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宇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举办特奥会的认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实现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目标。组委会(筹)副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主持会议。

在今天的成立大会上,陈良宇市长指出,成功举办好2007年特奥会是党和政府对残疾事业的关心,对进一步扩大上海的国际影响,展示上海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丰硕成果,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中国和世界特奥运动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陈良宇指出,要按照国际大赛的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做好国际特奥会协调委员会的对口协调工作,保证承办工作有序进行。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探索运用社会化的运作方式来筹备和举办本届特奥会。政府各部门要积极予以支持,综合政府、社会、社区、家庭、个人等各方面的力量,挖掘多种社会资源,在实践中走出一条承办国际大赛的新路。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每5年举行一次。今年5月24日,国际特奥会官员正式宣布中国上海获得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主办权,办赛时间基本定在2007年的10月份。根据国际特奥会的惯例和协议备忘录的要求,上海将尽快开展运动会比赛项目的训练和运动会会标、会歌、吉祥物设计征集等工作,还要成立由各大企业、公司、团体、单位等组成的规模庞大的运动会后援团。

 
 
 
 
2007年特奥会筹备工作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