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受热带风暴黄蜂的影响,从19日起,南方和长江沿岸地区暴雨不断,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汛情也再次告急。

19日晚上,强热带风暴黄蜂的中心在广东湛江市沿海地区登陆,狂风暴雨袭击所经过的地区,海南、广东、广西、湖南以及贵州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最大的雨量达到176毫米。强热带风暴黄蜂也加剧了湖南湘江、洞庭湖等地的汛情,湖南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到20日中午12点,水位已经达到了33.44米,超过了危险水位0.44米。水利部门预计,今年长江最大的一次洪峰明天将到达湖南。目前湖南省各级防汛专业队伍和武警官兵正严阵以待,准备抗洪急救。19日,长江宜昌枝江段水位也已经超过了设防水位,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做好迎接今年最大一次洪峰的准备。同样,连日暴雨也在江西造成多处山体滑坡,致使京九铁路南段交通暂时中断。南昌铁路局上近千名工程抢修人员正全力以赴进行抢修线路。

 
 
 
 
暴雨洪水来袭 长江中下游汛情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