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和日本U21国家队的这场比赛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而举行的。在昨天(8月22日)的上海体育场,我们从场上球员、场边的球迷,甚至是中日两国的媒体记者身上都看到了大家对中日友好的努力和祝福。

昨天(8月22日)的比赛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而举办的,球场内挂了很多纪念横幅,看台上不时出现中日友好的标语,而两国的球迷也是起劲地为两支球队加油助威,尤其是远道而来的日本球迷一直不停地在为球队呐喊助威。除了看台上热情的球迷和场上拼抢激烈的球员之外,在球场边也有一群人始终在忙碌着,他们就是中日两国的媒体记者。由于世界杯后,日本足球进入了全新的济科时代,日本方面对这场比赛十分关注,共有大约80名日本记者来上海采访。这些日本同行们认真严谨的作风值得钦佩,在场边,他们一直目不转睛地记录着发生的一切,尤其是与我们体育频道联合转播这场比赛的富士电视台更是借鉴了韩日世界杯的转播经验,每一名摄像师手里备有一本贴有双方球员相片的小册子,以便能更为准确地捕捉场上球员的一举一动。尽管1:0的比分不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中日两国的媒体仍然通过各自的努力和相互合作为球迷们端上了一道足球大餐,也为中日之间的友好献上了一份厚礼。

 
 
 
 
场上球员激烈拼争 场边媒体各尽其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