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昨天(8月22日)晚上中国国奥队与日本U21国家队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的友谊赛。昨天这场比赛,中国队由徐亮一脚定乾坤,以1:0获胜。

国奥主力门将安琦并没有首发出场,取而代之的是杨君,另外,路姜也取代了王圣首发。随着比赛的进行,携主场之势的中国队逐渐取得了场上的主动,15分钟,曲波右路带球晃入对方禁区之后起脚吊射,可惜球擦门而出。一分钟之后,日本队就由森崎浩司以一脚击中门楣的劲射换以颜色。第25分钟,中国队得到任意球机会,中国队中定位球高手徐亮一蹴而就,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一球领先的中国队继续进攻,34分钟,于涛在接到王新欣的直塞之后晃过对方门将起脚推射得手,可惜被判越位在先。日本队则在上半时结束前五分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野择拓也的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均被表现不错的杨君扑出,而森奇浩司的劲射擦立柱出了底线。中国队在下半时用安琦换下了杨君,59分钟,日本队右路传中,安琦贸然出击,跟进的日本队球员射向空门,险些扳平场上比分。之后,中国队逐渐压住了日本队的气势,71分钟,中国队突然发动进攻,吴坪枫接到传球后大力甩头攻门,只可惜被反应快速的日本门将扑出。在马亮的最后一次头球攻门未果之后,中国队以1:0战胜了日本国奥队。

 
 
 
 
中日对抗赛:徐亮一脚定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