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相扑运动员已于今天(8月22日)出发,前往日本的大阪,参加亚洲相扑锦标赛、亚洲女子相扑锦标赛和世界青少年相扑锦标赛。虽然相扑是一项日本的传统体育运动,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所有喜欢相扑这项运动的人们将会把目光投向中国香港,因为香港已经赢得了2004年相扑世锦赛和2003年亚锦赛的主办权。

这则消息是由香港相扑总会会长麦耀祥在昨天宣布的。香港的相扑总会成立于1991年,目前香港总共有300多人参加相扑运动。随着香港成功地获得2004年相扑世锦赛和明年亚锦赛的主办权,相扑运动将在香港有一个相当大的发展。日本驻香港特区总领事说,“尽管相扑在香港还是一项新兴运动,但中国香港代表队已经成为了相扑亚锦赛上一支极有竞争力的队伍,我相信明年八月,本土作战的中国香港代表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而香港相扑总会会长麦耀祥则同样信心十足,“我希望我们协会中的优秀运动员们能够积累更多的国际大赛经验,我相信他们会在明年有出色的表现。”

 
 
 
 
香港将承办世界相扑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