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月20日)下午,中国国奥队为备战亚运会以及星期四即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中日国奥对抗赛,继续在浦东联洋基地进行训练。在经过一天的调整之后,国奥队进行了本次集训的第一次对抗训练。

经过简单的放松训练之后,国奥队员马上被分成了两组进行对抗比赛。由于星期四,与日本U21国家队的比赛就将打响,因此从这次对抗训练中我们已能发现中日比赛主力阵容的一些端倪。对抗赛中,对阵双方都采用了361阵型,主力阵容一边突前的前锋由本次国奥队的新人、身高1米92的杨林担纲,看来面对整体高度不如自己的日本U21国家队,沈祥福还是希望运用高中锋战术压制对方。而由吴坪枫,于涛和马亮,三名兼顾技术和速度型的球员组成的前腰继保证了国奥队进攻组织的质量,同时也提升了全队攻防转换的速度。中场屏障由来自实德队的胡兆军、阎松和青岛哈德门队的隋勇组成。后防线上沈祥福派上了杜威、路姜和周磷三名高大型球员,几名拥有甲A丰富经验的球员组成的国奥防线让人放心了不少。而令人意外的是,一直被沈祥福看好的曲波、徐亮、孙吉、孙祥并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之中。看来,对于与日本U21国家队一役,沈祥福还是坚持以观察、锻炼球员为主。

 
 
 
 
国奥小将分组对抗 主力阵容初现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