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实力不相上下,球风同样强悍的女选手在蒙特利尔网球公开赛的决赛中进行了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较量。最后法国选手毛瑞斯莫克服了高温、多风的恶劣天气,战胜了美国名将卡普里亚蒂。

卡普里亚蒂在去年的蒙特利尔公开赛中获得了亚军,而26岁的毛瑞斯莫早在自己15岁的时候就曾在此捧杯。比赛开始后,两名大力击球手打得难分难解。随着比赛的进行,毛瑞斯莫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她利用上网攻击,对卡普里亚蒂不断施加压力,以6-4拿下了第一盘。高温、高湿和强风这些恶劣的条件本来就使人烦躁,卡普里亚蒂还因为几个压线球的判罚和裁判还发生了争执,在输掉第一盘比赛后情绪也失去了控制。这使毛瑞斯莫一路领先,不断破发,在第二盘中法国人以压倒性的优势6-1结束了战斗,获得了胜利。这样毛瑞斯莫不仅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座单打冠军奖杯,还获得了18万2千美圆的奖金,而卡普里亚蒂不得不连续第二次屈居亚军。

 
 
 
 
蒙特利尔网球公开赛 毛瑞斯莫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