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昨天(8月18日)晚上,英超联赛又结束了首轮的2场角逐,上赛季联赛的冠亚军双双登场亮相,结果卫冕冠军阿森纳主场2比0轻取升班马伯明翰城,而上赛季亚军利物浦也在客场取得开门红,他们以1比0击败了阿斯顿维拉,不过,利物浦的头号射手欧文的状态仍然没能打破进球荒,他在下半时还射失了一个点球。   

经过世界杯的失意,阿森纳的3位法国国脚显然都渴望从联赛中找到安慰,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均有出色发挥,尤其是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亨利,开场仅9分钟就为阿森纳攻入了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他在30米外的一脚直接任意球得手。第23分钟,亨利的同胞维尔托德也获得了进球,他在中线得球后,带球高速突破,在对方三名后卫的夹防下将球打进远角。伯明翰接连失球后乱了方寸,要不是门柱帮忙,恐怕上半场他们就要以三球落后了。下半时,阿森纳尽管没能扩大比分,但仍然占据绝对优势,而伯明翰城的塞内加尔国脚西塞在4分钟内接连犯规,领到2张黄牌被罚下,使得场上的形势更加变成了一边倒,幸亏后卫珀斯发挥出色,两次在球门线前解围,才没有让阿森纳将比分进一步扩大,最终阿森纳以2比0轻松战胜对手,将自己在联赛中的连胜场次增加到了14场,刷新了英超纪录。 相比之下,在社区盾杯上输给阿森纳的利物浦就没那么轻松了,他们在客场碰上了难缠的阿斯顿维拉队。开场后,主队阿斯顿维拉就让对手的城门一直处在风雨缥缈之中,第20分钟,利物浦禁区内一片混战,阿斯顿维拉队的阿尔帕伊和瓦赛尔接连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红军依靠波兰门神杜德克和球门框的帮忙才幸运地躲过一劫。大难不死的利物浦此后终于开始了反击,半场结束前,欧文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摆脱了对方梅尔贝里的防守,只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恩科尔曼扑出。下半场,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及时对阵容作出了调整,开场仅2分钟,替补出场的墨菲就妙传小将里瑟,对方后卫回防时不甚滑倒,被里瑟抢先起左脚射门得手。之后,欧文又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但是这回他换用左脚的射门又被对方后卫伸脚破坏,依然没能打破自己世界杯后一球未进的尴尬。阿斯顿维拉也有机会,可惜瑞典前锋阿尔巴克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高。最后时刻,利物浦又获得了点球机会,杰拉德禁区内被对方巴里放倒,然而这回倒霉的欧文再次错失了进球机会,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恩科尔曼幸运地用脚尖挡出,最终,利物浦依靠里瑟的进球小胜对手,在客场惊险地拿到了开门红。

 
 
 
 
阿森纳刷新连胜记录 利物浦一球赢得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