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市交巡警总队传出消息,一个月前开始实施的摩托车部分区域禁行的规定,在征求了市民的意见之后,目前已有了更加完善的举措。

8月23日出台的规定在维持原有摩托车禁行区的同时,作出了在“就近路口”出入的变通措施。 享受这一便利的为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在禁行区域的摩托车驾驶员,各区交巡警支队已经开始办理“摩托车出入证”,届时,只要凭这张出入证,市民就可以穿越部分禁行区域,正常上下班了。 新的变通措施也考虑到了通讯和公用事业等特殊行业的特殊情况,规定邮电、邮政、机要、快递以及水、电、煤等单位的抢修、检修摩托车,凭任务单或特殊识别标志也可以在就近路口进出。 新规定还特别指出,交巡警以外的各个警种除执行紧急公务外,也要严格遵守摩托车禁行规定,否则也要同样面临违章处罚。 从7月30号起,上海市中心的"三纵三横"主要干道和淮海中路、衡山路、世纪大道、北京路、西藏路等5条机动车专用道,以及浦东新区小陆家嘴地区等禁止摩托车通行。从8月25日开始,在禁行道路区域内的行车的摩托车驾驶员将被处以每次20元的罚款。

 
 
 
 
以人为本完善举措 摩托车禁行有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