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8月22日,伴随着上海的又一个高温日,申城的动漫热潮也急剧升温,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主办的2002上海动画漫画展览会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

尽管这个动漫展要持续四天,但22日展览一开幕就迎来了蜂拥的动漫迷。这次动漫展的主体是近千件来自日本、韩国和我国大陆、港台地区的优秀动画、漫画作品,其中不乏很有人气的漫画家的精选之作。而主办方之一的上海美影厂,也用醒目的展板推出了《白鸽岛》、《隋唐英雄传》等作品。 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动漫迷都是行家,他们发现了不少内地动漫创作的问题。而有些港澳台展商则瞄准了内地缺少本土化创作风格和动漫偶像的弱点,希望在挖掘民族传统题材方面,寻找商机。在这次的动漫展期间,将有漫画创作大赛、舞台剧演出、动漫造型秀等活动,来自日本、台湾等地的著名漫画家还将举办专题讲座和签名售书活动。

 
 
 
 
上海动漫展今开幕 观众期待本土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