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刚刚在北京、天津、杭州、深圳试行了10天的个性化车牌22日宣布暂停发放。用公众熟知的驰名商标、不雅名词等做个性车牌在社会上引起了争议。

2002式新车牌是8月12日在北京、深圳、天津、杭州四市车管所试发放。这种新式车牌由车主按个人喜好选择字母或数字,引起车主们极大的兴趣。光北京市到目前已经发放新式号牌万余副。一些车主为标新立异,纷纷采用英文驰名商标、电视台等著名单位的英文缩写甚至一些不雅的英文名词作车牌号,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有人认为,车主选择一个不雅的车牌号,是缺乏对自己和他人尊重的表现,也有的人认为新号牌英文字母过多,影响低文化层次群众记忆号牌,可能会对公安追逃肇事车辆、打击盗抢机动车工作带来不便。

上海有关方面时证实,前一段时间流传的上海年内也要推出个性化车牌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有关方面负责人说,上海是否推出,什么时候推出,完全要由国家公安部门安排。

 
 
 
 
四市个性化车牌叫停 上海是否推行尚无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