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终身享有的垄断情况将从本月起彻底改变了,以后如果你的服务不好,这家公司经营的公交线路就要让出来,饭碗要被敲掉。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公交线路经营权授权大会”上了解到,行驶在街头的947条公交线路从本月起将不再拥有固定的经营权,而只有8年、5年、3年和1年不等的线路经营权。公交管理部门说:实行线路经营权制度,将会迫使公交服务企业更加注重运营质量,如果某公交线路在它的经营期内经营不善,市民意见较多,整改又不力,那么在授权的期限结束后,政府管理部门就将收回线路经营权,调换经营者。过去,对于公交线路在服务中存在问题,行业管理部门只能通过稽查、处罚等手段督促其整改,这对一些只顾经济效益,不顾社会效益的企业显然缺乏约束力。在今天的授权大会上,有15条线路获得了八年的经营权,另有90条线路只获得了一年的经营权,对一些内部管理较为混乱的企业,将在半年整改后再观后效。

 
 
 
 
服务不好换“老板” 申城公交打破线路经营终身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