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8月20日上午11点,号称比“奥丽安娜”号更漂亮,比“泰坦尼克”号更庞大的亚洲最大的豪华游轮-“狮子星”号缓缓靠上了浦东外高桥码头。这是上海开埠以来到访的最大的一艘游轮。

建造于1999年的“狮子星”,造价达到了4亿美圆。它拥有1千间客房,总载客量达到了2800个。船上有10多家餐厅,提供24小时服务。而且娱乐设施众多,游泳池、美容院、健身房、图书馆、电影院一应具全。“狮子星”号全长269米,高13层,排水量7万5千多吨。由于体型过于庞大,无法进入黄浦江,因此今天只能停靠在浦东外高桥码头。这次“狮子星号”豪华游轮开辟香港到上海航线,船上还搭载了2100多位游客,20日和21日两天,他们将分七路游览参观上海。丽星邮轮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6月初推出这条航线后受到了游客的欢迎,目前他们正考虑开辟从上海始发的航线。对于这样的计划,一些旅游业人士表示时机未到,首先是时间过长,因为国内主要是黄金周休假,不象国外和港澳地区有带薪假期。另外,价位过高。以狮子星号为例,从香港到上海的6天5夜游最低价位只要3000元港币,而目前上海人到港澳泰三地飞机旅游也只要3千元人民币左右。但业内人士表示,游轮旅游是目前世界旅游业的一个热点,估计在2、3年后,豪华游轮旅游业会在中国市场上火一把。

 
 
 
 
开辟香港至上海航线 亚洲最大豪华游轮抵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