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盲童学校学生任铮浩、李冬8月20日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他们被上师大外语专业录取了,另一名盲童蔡佳斐被批准到该专业试读,一年后如果成绩合格,将转为正式学生。

在今年7月12日上海为盲童单独命题、单独进行的高考中,任铮浩、李冬、蔡佳斐分别取得了514、441和411的考分。上师大在对他们的高考成绩和平时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后,决定正式录取任铮浩、李冬为英语专业学生,蔡佳斐则将试读一年,如成绩合格,转为正式学生。对于三位盲童来说,如愿进入了高校深造,但求学路却不平坦。第一次和普通学生同堂上课,盲童适应吗?再说普通教材还不适合盲人阅读。对此,上师大已事先设想了解决方案。另外,学校还将购置一些软件和刻印机设备,用于英语和盲文间的翻译。并将帮助他们借助阅读器,完成专业精读、泛读书籍。在生活上,学校还将组织志愿者照顾盲童的住校生活。为了盲童的大学梦成真,上师大曾经和盲校、盲童多次协商,最后确定了英语专业。三位盲童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期盼四年后,他们能学有所成。

 
 
 
 
三盲童梦想成真 如愿进上师大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