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月18日)晚上,为期四天的本次活动在逸夫舞台圆满落幕了。我们去现场感受一下热烈气氛。

昨晚(8月18日),逸夫舞台座无虚席。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上海市领导王力平、殷一璀、龚学平、王仲伟、周慕尧等出席了闭幕式。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致闭幕词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共同追忆了昆曲泰斗、京昆艺术大师俞振飞对优秀民族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欣喜地看到京昆艺术正在发扬光大,今后,我们要为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弘扬民族艺术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闭幕式后,一台名家荟萃的经典京昆名段演出为此次纪念活动划上了句号。京剧麒派名家陈少云等表演的麒派代表作《明末遗恨》选段,唱出了明末崇祯皇帝深感大势已去的悲彻心情。张洵澎、石小梅两位昆曲名家的《牡丹亭.惊梦》,入梦似幻、优雅缠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和关怀的一段《青梅煮酒论英雄》则把曹操和刘备的斗智斗勇刻画得入木三分。最后俞振飞大师的夫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蔷华和京剧叶派小生艺术创始人叶盛兰之子叶少兰的一段《贩马记》选段成为演出的压轴大戏。

 
 
 
 
献演京昆经典 俞振飞百年纪念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