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月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57周年纪念日。1945年的8月15号,侵华日军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八年坚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今天,全国各地群众纷纷举行活动,纪念抗战胜利57周年。

今天(8月15日)上午,在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日本铭心会访华团、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等团体的40多名日本友人和南京各界人士一起,冒着蒙蒙细雨举行悼念集会,共同呼吁以史为鉴,维护世界和平。 而在哈尔滨日军“七三一”细菌部队遗址展览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为日本军国主义者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所震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警钟长鸣。 今天,山东淄博市的近百名少年儿童在当年侵华日军隐藏战机的地方,邀请曾亲历抗日战争的张一凡老人为大家重温那段历史,缅怀抗日英烈的丰功伟绩。此外,广西、吉林、辽宁等地的群众今天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7周年。

 
 
 
 
抗战胜利五十七年 各地群众集会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