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8月15日,逸夫舞台幽兰飘香,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京昆艺术大师俞振飞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和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分别发来了贺信。

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宇,市政协主席王力平、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周慕尧、市政协副主席朱达人等出席了昨晚的开幕式。陈良宇致欢迎辞,他指出,俞振飞先生倾注毕生精力,弘扬京昆艺术,给后人留下了一笔丰厚的文化遗产。新世纪的上海,要不断提升城市的品位和综合竞争力,把上海建成国际性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也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一台京昆合演的古典名剧《桃花扇》隆重上演,以此纪念俞振飞先生在促进京、昆艺术交流方面的功绩。这次上海京剧院和昆剧院对这出古典名剧进行了大胆改编,邀请京剧表演艺术家杨春霞和昆剧名家蔡正仁携手演出,把高亢激昂的京胡和典雅婉约的笛子融合在一块,使两个剧种在塑造人物上的不同艺术手段交相辉映。

 
 
 
 
纪念俞振飞百年诞辰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