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回味陈良宇市长所作的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令人奋进;而下半年政府所确立的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工作思路,更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陈良宇市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上海国民经济保持了10%的增长,各主要经济领域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同比增长32%,创历史最好水平。受入世影响较大的工业生产、外贸出口彻底扭转了年初下滑的颓势,呈现逐月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上海经济已顺利度过了入世的第一轮冲击波。 在谈到下半年的工作时,陈良宇市长重点强调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几方面工作:下半年,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改善工程即将启动,内外环线之间将新建一条快速干道,内环线要增加匝道。今年净增10万就业岗位的目标不变,积极鼓励自主创业,促进就业。另外,社会救助帮困工作要进一步落到实处,困难群体将从基本生活保障、大病重病医疗补助、学杂费减免、廉租住房或房租减免等众多救助措施中得到实惠。

 
 
 
 
上半年成绩实实在在 下半年工作重点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