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11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会议昨8月15日下午举行扩大会议,听取陈良宇市长有关今年上半年上海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重点的报告。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铁迪主持。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市政协主席王力平、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韩正、殷一璀和全体市人大代表以及在沪的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报告。 陈良宇在报告中指出,保持投资拉动和工业稳定增长,正成为推动上海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今年上半年,上海的国民经济保持了10%的增长,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其中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都在上半年正式启动,轨道交通网络建设也在加快推进;而用于改善投资环境的“大通关”工程、吸引高级人才进驻上海的《居住证》制度等措施的实施,也为上海的发展推波助澜。 陈良宇说,下半年市政府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除了经济建设上实现全年两位数增长外,上海的城市建设和管理也将上一个新台阶,而外环线的全面建成,将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陈良宇还就当前政府系统专题调研和申办世博会的进展情况作了通报。

 
 
 
 
人大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上半年国民经济增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