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再过一会儿,京昆艺术大师俞振飞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就将拉开帷幕,这一纪念活动将持续到18日。现在,包括演出、展览、研讨会在内的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今天(8月15日),俞振飞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组委会举行了全体委员会议。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希望通过这次纪念活动,回顾俞振飞舞台艺术的辉煌成就和培育昆剧艺术人才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我国古典戏曲艺术在海内外的影响和传播。 这两天,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内外的俞门弟子已经云集上海,他们将在今后几天里,联袂献演五场,届时《牡丹亭》《长生殿》《西厢记》等京昆名段将一一呈现观众。此外,还将举行俞振飞艺术成就研讨会和学术讨论,发行俞振飞画册、曲谱。而即将揭幕的俞振飞生平和艺术成就展示室,通过大量图片和实物展示了俞老的艺术人生。

 
 
 
 
纪念俞振飞诞辰百年 各项活动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