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国各大城市统一行动,展开了一场大规模集中销毁走私盗版音像制品的活动。要为音像制品市场打造一个纯净的空间。

江苏南京的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是2002年全国集中销毁违法音像制品的主场地,昨天与南京同时开展销毁活动的还有海口、广州、太原、重庆等50个城市,共计销毁违法音像制品2750万张。据了解,今年年初,部分被清理整顿的音像制品集中经营场所死灰复燃,违法制售盗版有所回潮。为此,文化部会同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在全国各地广泛的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整顿复查专项行动。截至今年7月份,共收缴违法音像制品4344万多张,取缔无证摊点10600多个。

据了解,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联手开展打击成系列、有品牌的走私盗版音像制品专项行动,铲除境内地下光盘生产基地。以东南沿海,大中城市为重点,大力整顿音像市场经营秩序,到2005年,取消经营性音像制品放映场所。

 
 
 
 
全国五十城市统一销毁违法音像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