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月12日起,北京、天津、杭州、深圳四个城市率先实施了机动车牌号个性化的举措。尽管引来车主的一片叫好,但也有人担心会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新压力。为此,记者今天走访了有关交通专家。

王先生是深圳第一位拿到“2002式”个性化车牌的车主。他领到的如意号码是:粤B860—068。事实上,北京、天津、杭州、深圳四地昨天产生的车牌号,大都带有浓厚的流行元素和个性色彩,象:VIP—001、001—001、FBI—007、UFO—168等,让人眼花缭乱。 尽管车主们申领车牌的热情高涨,但也有人担心:一下子产生这么多个性化车牌,会不会因为识别不便,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压力,专家认为,大可不必谈虎色变。 这位专家表示,个性化车牌对交通部门的人工管理和自动化管理都不会带来麻烦。相反,这项举措可以消除一些把车牌号作为“特殊通行证”的车主的特权,实现我国车牌管理与国际接轨。他说,启用个性化牌照也不可能刺激汽车消费大幅度升温,给城市交通增添新的压力的说法没有依据。

 
 
 
 
四地抢注个性车牌 专家称不会增加管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