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征兵的时候,上海有一批在校大学生走进了军营。半年过去了,他们的军旅生活过得怎么样呢?随我们一起去走访几位学生兵。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某部,我们见到了上海财经大学二年级学生梁家伟,他曾在学校第一个报名参军,而且坚决到野战部队锻炼自己。半年来他摸爬滚打,练就一身过硬军事技能,受到部队首长的好评。部队还专门送他到报务训练连,学习无线电报务,如今他早已成了一名学习骨干。在济南空军某部服役的上海东华大学学生周旭峰,在学校是学习计算机的。在高科技密集的空军部队,周旭峰成了受欢迎的计算机高手。他被留在通讯技术培训大队,在执勤之余,专门为新战士教授计算机的应用。来自东华大学行政管理系的新兵经晓民,虽然一脸的书生气还未脱去,但是他在学习、训练、劳动、执勤的各项工作中都能冲在前面,在新兵连里他是唯一被评为全优学兵的上海籍战士。他决心在两年军旅生涯中把自己锻炼成一名真正的军人。这些大学生士兵们,在部队的培养锻炼下,必定会在科技强军的第一线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上海人民争光。

 
 
 
 
锤炼意志施展才华 大学生士兵志在军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