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号,著名演员刘晓庆因为涉嫌偷税犯罪被依法逮捕。前天,原“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部经理”王建中承认,是自己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提供证据,把刘晓庆送上法庭的。这对昔日的合作伙伴,如今却反目成仇,不禁让人感慨。

王建中说,这次查税的突破口是刘晓庆投拍获取利润最大的一部戏《火烧阿房宫》,这部戏在内地的利润达到了4022.5万元,如果加上港澳台及海外收入,利润更是丰厚。所以,这次查税,《火烧阿房宫》是重点之一,账目也是从这部剧查起的。作为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发行部经理、多部电视剧的总发行人,王建中坦言对晓庆公司的经营情况了如指掌,有关部门在清查晓庆公司的账目时已经多次要求他配合调查。王建中表示,如果需要,他愿意出庭作证。另外,前天王建中还收到了南京有关法院的通知,他状告刘晓庆的千万欠款案将于下个月的6号在南京开庭。而内蒙古律师贺中荣也将于近日赶赴徐州,要求法院再度强制执行刘晓庆退还农民欠款案,并准备以涉嫌经济诈骗起诉刘晓庆,看来,对刘晓庆来说,接下来的麻烦还真不少。

 
 
 
 
刘晓庆税案始末 王建中披露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