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发表了重要讲话。

上午8:57分,灯火璀璨的香港会展中心新翼大礼堂响起了欢快的迎宾曲,当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和夫人董赵洪娉的陪同下步入会场时,全场嘉宾起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庆祝大会暨就职典礼上,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董建华第一个上台,举起右手面对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庄严宣誓。宣誓完毕,江泽民主席与董建华紧紧握手,全场掌声如潮。随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届政府的19名主要官员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的19名成员先后宣誓就职。

在热烈的掌声中,江泽民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5年,是“一国两制”由科学构想变为生动现实的5年。事实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完全行得通的,董建华先生及其领导的特别行政区政府是具有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的,香港人是完全能够治理好香港的。今后5到10年,是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各界人士同样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创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香港各界代表、特邀嘉宾2000多人出席了大会。

 
 
 
 
喜庆回归五周年 江泽民在港发表重要讲话